Joker

【斯内普x你】手握剧本穿书见老婆是什么体验

🦇34(上一章指路:33.here 

🦇穿书设定 你叫Vivian 看过完整原著和电影 玩哈利波特手游且攒齐了全套卡牌(阿兹卡班警告

🦇既然手握剧本 那我来拯救西弗老婆斯内普教授!!

🦇尽量不ooc…


———————————————————————



学年临近结束,你在离校前两天绞尽脑汁琢磨怎么才能跟斯内普一起回到蜘蛛尾巷过暑假。


倒不是想要直接阻止纳西莎·马尔福和斯内普缔结牢不可破的誓言,只是你总觉得要在事件发生时待在他身边才踏实安心些,哪怕只是躲在一边目睹一切照旧发生。


而正好你们也该要把寻找剩下的魂器提上日程,再正好,整个假期和老婆的独处机会,不冲是狗……


你于是在这天晚宴结束后磨磨蹭蹭来到了地窖,甚至边走边在脑子里编构瞎话,哪曾想推门而入后却没有见到往日埋首工作的地窖主人。


地窖里安安静静,办公桌上的论文已经被摊开成高低不一的两摞,代表着魔药教授的批阅进度,但少了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也少了阅卷中时常蹙眉的魔药教授。


羽毛笔此时被随意丢在一边,木质的桌面已经染上了墨迹。


纵使繁忙的双面间谍再如何不拘小节,他也不会放任自己的生活环境陷入脏乱。


瓶瓶罐罐的药材可以堆积,但至少要排列有序;高深精妙的各领域魔法书籍可以随处拿取,但至少要页面整洁;面对狗屁不通的待批阅论文更可以用力划上低等级的分数,但不会任由红墨浸染桌面,逼及卷张。


你走上前把躺倒的羽毛笔重新插进墨瓶,又用清理一新让桌面上正缓慢扩张领地的红墨水消失不见,紧接着你意识到,斯内普是被什么紧急的传召叫走了,而发号施令者不可能是仍在礼堂享用餐后甜点的白胡子校长。


可悲的是即使意识到双面间谍正面临的处境,除了等在地窖你也别无他法。


所谓“预知未来”的能力让你知道他会平安归来,他的生命状态至少会照旧持续到大战胜利前夕,你也同样知道,归来的双面间谍照样会以严丝合缝的黑袍示人,用以遮盖遍布伤痕的躯体。


思及此,你匆匆去魔药架上取下了足量的白鲜香精、补血药剂和缓和剂摆在桌面上,确保自己触手可及,又掏出自己的魔杖攥在手里,以及时抛出愈合或检测咒语,最后目不转睛地盯着壁炉,坐在斯内普的座位上读着分秒等他回来。


时间在静谧中流淌,直到霍格沃茨的广播声传到地窖宣告着宵禁在即,你终于看到壁炉里绿色的火焰乍起。


一袭黑衣的男人从火焰中迈出,烟尘沾染上平日里一丝不苟的袍角,却没引起主人的分毫注意。


斯内普似乎诧异你的到来,踏出壁炉后就顿住了脚步。


“你怎么……”


你几乎是瞬间从座位上弹起,分秒间斯内普察觉温和的魔力萦绕在自己身上,探触自己的皮肤。


“钻心剜骨吗?几个?疼吗?”


收到了检测魔咒的反馈,你知道眼前的顶尖间谍似乎没有受到皮肉之痛,却又不知第几次被不可饶恕的恶咒折磨身心。


他的双唇连同肤色一齐苍白,脖颈间持续绷紧的血管还没有得到彻底舒缓,几绺黑发被冷汗浸湿,熨垂在脸颊两侧。


还没等到回答,你匆忙拉起他的手将他引至沙发边,又回身拿起桌上的缓和剂,推掉瓶塞递到斯内普面前,看着他缓缓坐下,仰头将药剂一饮而尽。


“三个。他计划失败,又在与邓布利多的交战中屡占下风,自然需要泄愤。”


斯内普将口中的魔药咽下,不以为然地出声。


“三个??”你在心里咬牙切齿地暗骂变态卤蛋,眼里的心疼更甚,转身又要取下一瓶缓和剂。


“我已经好了。”斯内普出声阻止。


你不甘心地转过身,似是还要劝他多喝一瓶以完全舒缓身体,斯内普见状打趣道:


“我以为以你的魔药水平应该能想得到,过度使用缓和剂会使身体产生抗药性?”


“我以为以您的丰富经历抗药性早就生效了,一瓶缓和剂远远不够恢复承受过三个钻心剜骨的身体。”


你不甘示弱地仿照他的句式进行回击,却也知道斯内普所言在理,说完就自顾自地撇了撇嘴,乖乖挪动步子,回到斯内普身边。


斯内普觉得好笑,微扬唇角缓缓为自己开脱,也为消弭你的担心和焦急:


“虽然施咒次数多,但持续时间不长,毕竟探看我的记忆比折磨我的肉体重要得多。”


“那么请问大脑封闭术大师斯内普先生,劳烦您喝杯水总该可以?”


你依旧心疼于他的轻描淡写,气不过地怪腔怪调询问道。


短促愉悦的气声自斯内普鼻息间传出,“当然。”他说。


你又调转方向去给他倒水,早先被你加热过的水此时温度正好,倾倒在水杯中飘升出微微热气但又不至烫手。


斯内普见你走回来欲伸手接过杯子,却又不知牵扯了哪个部位僵了僵动作,稍显不自然的脸色暴露在你眼下,你气急败坏地重重坐在他身边,将杯口递到了黑发伤员的唇边。


斯内普收回了手,心虚地瞥了你一眼,凑上了瓷杯就着你的手小口喝下整杯水。


你看着“乖乖就范”的斯内普又突然福至心灵,踏破铁鞋无觅处,苦于编造的机会就这样送到了你面前。


“教授,鉴于您近期被传唤的次数显著上升,又时常因此受伤需要照顾,我决定在蜘蛛尾巷度过假期,以便能够第一时间照顾您,不知您意下如何?”


斯内普听着你更像是通知而非询问的语气,迷惑地转头看向你。


在他看来,这个突如其来的要求着实称得上莫名其妙。


“不用——”


“顺便一提,我还可以为您提供新的授课思路,帮您撰写教案,毕竟下个学年即将担任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想必您应该有很多备课工作需要帮忙?”


斯内普话音未落就被打断,你又顺势抛出了重磅筹码,有什么比得到心仪已久的职位更能让人松口的呢?


“……容我猜测,我能否担任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一职,应该与小姐在哪里度过暑假没有什么必然关联?”


斯内普短暂惊异于自己的职位变动,又为你的十八弯借口稍显无奈地出声。


“……”


这老男人简直该死的敏锐……


“呃,我可以帮忙备课,还能当决斗训练对象,我还有课业需要辅导,我们还得去找魂器……”你弱弱补充道。


“你可以随时到蜘蛛尾巷找我,完全不必——”


“我就想跟你待在一起,整个假期。”


“……”


大概是平生第一次被人打直球,现在轮到斯内普沉默了。


万年冰山倔强地不肯动容,却又一时不知如何回绝,他一向引以为傲的精妙的语言艺术仿佛一瞬间丧失功效,连一个拒绝的词语都吐不出来。


而你又仿佛势在必得,脸上摆出标准的微笑,乔装起介绍楼盘的推销员,无所不用其极地夸夸其谈。


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其实心虚得很,冠冕堂皇的理由完全可以推翻,情急之下的借口亦经不起任何推敲,只要斯内普义正言辞地拒绝,你总不能死皮赖脸硬闯私宅。


“我不会在工作时间打扰你,还能帮你准备一日三餐,节省更多的时间用于读书、研究或工作,稳赚不赔,教授。”


你依旧努力措辞。


“寒舍不需要一只家养小精灵。”


仿佛说多错多,斯内普像是终于找回了语言功能,挑着你话语中刁钻的角度回答道。


“……我说不定比家养小精灵能干的多——难道是你不想见到我吗,教授?”


你见局势艰难,干脆破罐破摔,使出楚楚可怜蛮不讲理攻势率先反问道,嘴角也肉眼可见地塌了下来,甚至夸张地吸了吸鼻子。


“……”


斯内普对你的软磨硬泡无可奈何,又不愿承认自己心中确有一丝愉悦和期待,最终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享受假期,享受夏日。


“知道了,去收拾东西……”


“那我们明天一起乘列车吗?”


你乘胜追击立马接话,迫不及待要坐实决定,问起明日的安排。


“……站台等我,幻影移形。”


斯内普稍显不自然地缩减词句,简洁回答。


而目标达成的你立马像换了张脸,彼时弱柳扶风又似泣非泣的表情全然不见,眉飞色舞地任满面春风取而代之,还不忘乐乐呵呵地回答一声:


“谢谢教授,教授真好!”




———————————————————————

未完待续……


(那什么 最近在忙几门的结课论文和期末 前几天没更这边是因为去苟了短篇之后很想躺平 也贴一下:这里 感兴趣可以点进去康

(六月绝对不躺了 但我可没发誓🚬





评论(19)

热度(4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