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

【斯内普x你】手握剧本穿书见老婆是什么体验

🦇31(上一章指路: 30.here 

🦇穿书设定 你叫Vivian 看过完整原著和电影 玩哈利波特手游且攒齐了全套卡牌(阿兹卡班警告

🦇既然手握剧本 那我来拯救西弗老婆斯内普教授!!

🦇尽量不ooc…


———————————————————————



第二日,你特地等在公共休息室。


你从书架上随手取下了一本书准备用来消磨时间,小说的情节古板但似乎格外引人入胜,以至于你听到哈利匆忙赶回的声响时,手里的书不过刚翻了十几页。


看到哈利茫然无措的表情,你下意识想开口安慰,却突然意识到并非是自己沉浸故事情节,而是他们的课程就此中断了,距离哈利去往地窖才不足半小时。


你猛地扔下了手里的书,起身拍了拍哈利的肩膀,略显急切地问:“你还好吗?”


而眼前的男孩双眼空洞,只是僵硬地点了点头,甚至不曾回视你的眼睛。


你皱了皱眉,心底的焦躁不减反增。


梅林在上,你从没如此渴望拥有时间转换器。


“哈利,你已经回来了?”罗恩询问的声音从楼梯口传来,你果断向门口迈开了步子,匆匆留下一句“好好休息一下”就离开了休息室。


你一边奔下节节楼梯,一边再次吐槽霍格沃茨城堡内不允许幻影移行的规定,好在移动楼梯似乎能感知你的心急如焚,给面子地让你一路畅通抵达地窖。


地窖一如既往的清冷黑暗,斯内普安静地倚靠在桌边。


往日高大的身躯此刻躲在黑袍下,披风如屏障一般将他牢牢包裹,也没有了往日恣意飘舞的姿态,倒是真正像极了一只蝙蝠。


无助。


脑中下意识浮现的形容词让人怎么也不愿承认它能被安在眼前人身上。


听到门口的动静,斯内普依旧静立,只是慢吞吞地抬眼,看清来人后便将视线放在了你身上。


你觉得他似乎是在看着你,但你对不上他的眼睛,那双黑色的眼眸没有聚焦,更看不清任何情绪。


你心里一紧,身体替大脑先一步做出了行动,你小跑两步将你们之间的距离迅速缩短、清零。


往日凌厉的黑眼睛此刻暗淡无光,却也始终追随着你的动作。


斯内普此刻大脑一片混沌,有序的记忆线像是被侵入者搅成了乱团,他辨不清你靠近他是要做什么,对自己理应做出的回应更是反应不及。


随着清冽的药香渐近,你张开双臂环抱他。


你不出意外地感觉到了怀抱中的躯体僵硬了一瞬,你于是一只手环紧他的腰线,另一只手轻轻抚上那紧绷的背。


仿佛是面对急需顺毛的动物,你在上下抚摸和轻拍间犹豫着,最终却只是环紧了臂弯。


在你看不到的角度,斯内普在落入怀抱后微微睁大了眼睛,睫羽微颤,意识逐渐回笼,他感觉到透过衣袍布料传来的温暖正慢慢攀上他的四肢和胸膛。


“还好吗?”你侧头贴上他的肩,轻声问。


斯内普没有答话,事实上他不愿回答,哪怕一声肯定回答已经自觉熟练地滑到了嘴边。他难得觉得自己也有权力表现脆弱,却也始终不愿亲口承认。


他不愿回答“嗯”“还好”,也不敢回答“不好”“一点也不”。


几秒过去,你依旧没有听到任何回答。


但你清晰地感觉到逐渐贴近自己的重量,直到蓬起的黑发蹭上你的侧颈,清瘦的下巴垫上你的左肩。


“算我的错,我看到哈利失魂落魄地回到休息室才想起来你们今晚发生的事,但愿我来的不算太晚?”


你并没期望他的回答,脑袋依旧靠在他的肩膀上,自顾自地继续出声。


“事实上,我并不能把某一天某个时刻将要发生什么事都记得清清楚楚……虽然我会努力避免,但如果刚才的情况不幸重演,你就等等我,像今天一样,我很快就来。”


“不过你说,有没有一种魔药能增强几倍记忆力,具体到日期的每时每分,书籍的每章每节那种?”


“我觉得我挺需要的,要不你研究一个吧,魔药大师斯内普先生?”


“……这听起来更像是考试全通药剂,应该能在差生间卖个好价。”魔药大师似乎忍无可忍,如是评价。


你听到他开口,知道这就算是平稳翻了篇,尽管那嗓音略显沙哑,远不如往日的轻柔好听。


于是你又大胆地在他肩前蹭了蹭脑袋,开口道:“那你在这等我,我去趟校长室,很快回来?”


“嗯。”斯内普回应。


去多久、去商讨什么、回来后做什么,纵使他对你的话有无数个疑问,但也只是顺从地答应了你的安排。


你得到应答,最后紧了紧胳膊,结结实实抱了他一下便放开了手,走出地窖前忍不住再次回头嘱咐:“很快的,等我~”


斯内普维持着轻倚在桌沿的姿势,双手后摆撑到了桌面上,看着你临走又转过头来,忍俊不禁地轻点了点头。




你踏进校长室时,邓布利多正立在凤凰福克斯的站杆前,轻抚着那火红的尾羽。


他见你进来,半月形眼镜下的湛蓝眼睛微微弯起,连带着挤出了眼角的几丝细纹。


“晚上好,孩子,有什么是我能帮忙的,或我应该知道的?”年长的白巫师和蔼开口。


“晚上好,邓布利多教授。我们的邓布利多军近两天应该就会被乌姆里奇发现,那时她会直接带魔法部的人来指控您妄图控制魔法部,您将被强制停职,他们要求将您关押进阿兹卡班,等待接受谋反罪的审判。”


你斟酌着措辞,尽量平静地叙述。


而眼前的白巫师依旧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操盘者的模样,纤长的手指甚至摸向了办公桌上的糖罐。


“好。但你和哈利他们总不会让我等太久,对吧?”说罢,桌前的白巫师笑眯眯地剥开一颗柠檬雪宝送入口中。


“当然,呃,不,我是说,您当然不能跟他们去阿兹卡班。”你下意识应答邓布利多的问话,下一秒又急转话弯。


“的确没有人想去那个地方,但让魔法部借机宣泄一下也无妨,你,哈利,还有其他教授们都还在这,我只是消失几天。”


白巫师满意地品味着糖果,又向你摊开放有同样糖果的手掌,在你摆手拒绝后颇显失落地收回了手。


“您似乎没明白,我的意思是,您大可以唤福克斯带您幻影移行离开学校,再不济就算直接反抗,魔法部那几个人也不是您的对手,何必委屈自己去面对阴森的牢狱和摄魂怪?”


你有些急切地直抒胸臆,邓布利多这般逆来顺受的态度让你心疼之余不免升起一丝气恼。


“我要去哪呢?不能留在学校,我要去哪呢?”


他开口,不知是在问你还是在问自己。


“不用替我担心,孩子,谢谢你提前告诉我这些,做个好梦?”


邓布利多似乎察觉到自己不该表露的情绪,他及时作结,温和如常。


你知道话端至此,自己再留下或者多说什么都会显得不知礼节,你直视着白巫师始终温润有神的蓝眼睛,后退一步作势离开,却同时开口说:


“请原谅,我必须得说,您强大的呼神护卫咒当然轻而易举就能抵御阿兹卡班的摄魂怪,但我记得有人曾说,要做正确而非容易的事,我觉得,顺从心意就是最正确的事。”


“我永远记得您的教导——爱是最伟大的魔法。晚安,教授。”


你不愿再折磨那双擅长伪装的蓝眼睛,于是说完便径自离开了。


但你知道一生信奉爱的白巫师本就自有决断,只是需要一个理由让他坚定自己的选择。


而离开校长室,爱的坚定信徒就变成了你自己,毕竟地窖里还有一枝枯萎孑立的玫瑰等待爱的浸融。


或许斯内普也早就习得了这最伟大的魔法,只是从来不敢施展。




———————————————————————

未完待续……


(“做正确而非容易的事” 是FB3邓多多的话






评论(41)

热度(4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