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

【斯内普x你】手握剧本穿书见老婆是什么体验

🦇32(上一章指路: 31.here

🦇穿书设定 你叫Vivian 看过完整原著和电影 玩哈利波特手游且攒齐了全套卡牌(阿兹卡班警告

🦇既然手握剧本 那我来拯救西弗老婆斯内普教授!!

🦇尽量不ooc…


———————————————————————



这天,哈利向你提议是时候教给大家守护神咒了,根据记忆,你便知道乌姆里奇今晚就要发现邓布利多军了。


你同意了哈利的提议,傍晚,你果真注意到了秋·张的缺席。


于是哈利在众人中央教大家念咒和练习,你就负责走到大家的身边,纠正偏差的挥杖动作。


你徘徊在队伍的外侧,时刻注意着墙外的响动。


直到尖锐的高跟鞋声逐渐逼近,还混合着一众混乱的脚步声,你赶在石墙轰隆作响之前撑起了防护咒。


石块稀稀落落崩裂倒塌,队伍末尾的迪恩被你猛地向后拽了一把胳膊,石块和灰尘被防护咒隔绝在外。


浩荡的爆破声停歇,即使是浓重的烟尘也不耽误大家看清石洞外张扬的嫩粉色连衣裙。


你悄悄侧身,低声念起守护神咒,通体透明的安达卢西亚马自杖尖跃出前蹄,且足够善解人意,仅仅耀眼了一瞬就销声匿迹。


不等你转回身体,尖细嗓音落在耳边。


“瞧瞧,我发现了什么?一个违背规定的学生组织和一群亟需管教的顽劣学生?”乌姆里奇得逞地扬着笑容,下一秒又迸发狠厉:“把他们给我抓起来!”


你这时感到一股魔力波动自魔杖攀上小臂,心下便知你的守护神已经完成了任务,给校长室的邓布利多传了信。


紧接着,乌姆里奇身后的费尔奇和马尔福一行人一拥而上,粗鲁地拽走了哈利,乌姆里奇便下令带哈利和秋·张前往校长室,迫不及待和已经到达霍格沃茨的魔法部等人会合,检举邓布利多的罪行。


或许是邀功的急切让她高翘尾巴,被她忽视落下的几个斯莱特林乱了阵脚,并不知道该如何处置剩下的一众邓布利多军,当然,如何单枪匹马地对付你们还是个问题。


于是你利落地释放速速禁锢,粗粝的绳索立马把几人绑了个结实。


几人突然被捆拽在一起,重心不稳地跌坐在地上,只能瞪着眼睛看着你们一个个走出有求必应屋,回到自己的学院。


拐角,罗恩和赫敏立马凑到你身边,焦急和担忧明晃晃写在两人脸上,你只能以相信校长和哈利稍作安抚。




另一边,乌姆里奇跟在魔法部部长康奈利·福吉身后,大摇大摆地走进了校长室。


“我花了数周来搜寻邓布利多的军队,康奈利,这证明了我一开始就跟你说明的事情。”


奉承过后,她又调转视线对向邓布利多:“你对神秘人的恐惧从不是真的,也从来没有骗到过我们,我们看穿了你的谎言,这不过是你谋反控制魔法部的烟雾弹而已!”


长篇大论且没有停顿的激烈控诉后,她骄傲地重新看向福吉,等待他的褒奖。


“显然。”邓布利多安然靠坐在办公桌边,平淡地回应。


“教授?不是,这是我做的,跟教授无关。”哈利在一旁被人掣住手臂,讶异于邓布利多的大方“认罪”,顿时出口反驳。


“哈利,你试图掩护我,这的确很高尚,但正如乌姆里奇女士所言,这是‘邓布利多军’,而不是‘波特军’。我指示哈利成立该组织,理应是我,且只有我对此负责。”


邓布利多给了哈利一个安抚的眼神,湛蓝的眼睛风平浪静,泰然回视着咄咄逼人的魔法部几人。


“向预言家日报发出消息。”福吉发出号令,“多利士,沙克尔,你们带邓布利多——去阿兹卡班,准备以谋反和教唆罪受审。”


哈利瞬间瞪大了眼睛看向邓布利多,急促的呼吸让青年的胸脯起伏剧烈。


而邓布利多则像是早有所料,直起身慢慢踱着步子,“啊,我想过这个问题,你们好像以为我会,那个短语怎么说来着——束手就擒。Well,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根本没想去阿兹卡班。”


“够了,抓住他!”乌姆里奇气急败坏,边吼边踏上办公桌前的阶梯。


年长的白巫师眼底终于浮现锐利,眼睫微动,烈火一般的大鸟瞬间从他身后的站杆上腾起,待主人抓住它亮丽的尾羽,在翅膀扇动出的热浪中幻影移行。


火焰般的气浪涌向没有礼貌的入侵者,距离最近的乌姆里奇被径直掀倒,福吉等人只能狼狈地弯腰躲避,再直起身来时,校长室里早已没了他们的待捕罪人。


【彩蛋邓多多去向】


理所当然地,邓布利多消失后,乌姆里奇如愿坐上校长的位置,新增了满墙的条条框框,更引起了绝大多数学生的不满。


期间,你去过一次地窖,斯内普显然也因为魔法部强加于邓布利多的罪行和乌姆里奇耀武扬威的愚蠢行径颇为不满,脸色比平日更黑了些。


你一如往常凑到工作中的魔药大师身边,魔药课被乌姆里奇缩减,哈利的补课也因两人的冲突情绪中断,于是这些时间都被他用来待在地窖和他的坩埚亲密约会。


脚步声渐近,斯内普头都不抬就知道来人是谁,他专注地盯着眼前坩埚里几近成功的魔药,直到唇上被贴上一颗糖果。


柠檬雪宝。


清香的柠檬味窜入鼻中,完全遮盖了自己锅中的药剂味道,魔药大师几乎是瞬间皱起了眉。


“少跟着你的校长学嗜糖,牙齿用魔法修复不来。”


魔药大师咕哝着,尽量小幅度地分离两片唇瓣溢出声音,以防过多接触这颗糖精混合物,说罢又紧紧闭合。


你两指捏着糖果依旧抵着他的唇,挑了挑眉促狭地笑着,无声和他对峙。


斯内普垂眸和你僵持,最终瞪了你一眼,松口任由甜腻的糖果挤进自己唇齿间。


你满意地收回手,同样也给了自己一颗柠檬雪宝,这是你兜里仅剩的两块糖。


你拍了拍自己空瘪的衣兜,转身将操作台上的瓶瓶罐罐摆放整齐,再用手臂拂到一边,最后毫无顾忌地倚了上去。


斯内普将你的动作尽收眼底,视药材如珍宝的魔药大师并没多说什么,继续着手里的搅拌动作。


“教授,乌姆里奇横行霸道了这么久,明天韦斯莱双胞胎要给她一个惊喜,诚邀你到礼堂外参观,有没有兴趣?”考虑到你的话题可能又会惹他生气,你打算慢慢引入。


“请我去扣分?”西弗勒斯·不解风情·斯内普如是接话。


“……呃,不是……我是说,她会被特制烟花炸上天,这种热闹不看可惜了,你说是吧,哈哈……”你尬笑两声。


斯内普好笑地看着你窘迫的模样,也不再继续逗你,“你到底想说什么?”他问。


“好吧,明天哈利会看到布莱克先生和伏地魔对峙的幻象……”接下来的话你不用说,斯内普也知道,你小心翼翼地抬眼看他,犹豫着要不要继续开口。


“所以?”


“所以我得跟他一起去,那个……尽量改变局面,我是说……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你斟酌着遣词造句,甚至没敢直说挽救小天狼星的生命,免得让这个名字引爆眼前的黑袍巫师。


出乎意料地,斯内普并没有向初闻计划时那般反应激烈,他只是严肃地盯着你,沉默地盯着你。


几秒钟后,像是稳定了萌动的怒气或者决定向你、向自己妥协,斯内普开口:


“我不能跟你一起去,无论是凤凰社还是食死徒,显然哪一边我都不适合出现。以防万一,收到你的消息后,我会先确认布莱克安然无恙地、无所事事地待在凤凰社,然后通知其他人和你们会和,出于时间紧迫和情况的多变性,你或许还需要我通知邓布利多?”


斯内普语速极快,直到吐出一个问句才稍有停顿,仿佛语速放缓就动摇了他的决定。


“哦,当然好,我或许来不及召唤守护神通知邓布利多教授,那——”你匆忙跟上他的思路回应着,却在做出肯定回答后被斯内普打断。


“那就戴上这个。”


斯内普魔杖一挥,一个金属手环贴上你的手腕,冰冰凉凉。


你下意识看向他的腕处,果然也出现了一模一样的手环,只是内径不一。


“它能让我感知你的生命状况,侧边有一处凹陷纹饰,按动它我会收到同样的震感,震动一次,我会通知邓布利多,震动两次或者我感知到你受了重伤,我会出现。”


斯内普向你解释手环的功用,当然也注意到了你打量的视线,于是一边说着一边侧了侧身,稍显不自然地垂下了手臂,漆黑的衣袖瞬间遮上手腕。


“不用的时候摘下来就好。”他补充。


你听罢将手腕抬到眼前仔细端详,银灰底色加之金属质地带有的光泽,像是星汉缀上天幕,凹处浅显又精细,但你仍能一眼找到——凹陷的字母纹饰“V”。


“谢谢教授,很好看,如果我没猜错,我这只应该也有一样的感知功能?”虽然很想亲眼印证,不过你依旧有底气笃定另一只手环的“S”纹饰,和相通的感应功能。


“……嗯。”


只此一声,斯内普吝啬地回应过你,就转回了身,开始罐装熬制完成的魔药。


老婆不好意思了,那我就不说了~


你颇为好心地结束了这个话题,却没法压下高高翘起的嘴角。


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你又笑着开口:“哦对了,或许明天不是我向你传递布莱克先生的消息,哈利自己会想办法告诉你的,他相信你。”


话音落下,斯内普手里正缓慢流淌入瓶的药剂瞬间静止,倒像个麻瓜工艺品。


他扭头对上你的眼睛。


“真的。”你点点头说。




———————————————————————

未完待续……


(我非要扯着ss的耳朵大喊📢大家都相信你!

(彩蛋是GGAD,字数1.5k+,完全是我夹带私货555,不影响正文,粮票按需解锁就好啦~ 小声bb,校长提到了你,于是不知不觉间被列入前任黑魔王暗杀名单……🫤






评论(57)

热度(48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